网上车市

品牌

类别

更多» 相关精华

冬季汽车保养小常识
冬季汽车保养小常识

温度的骤降、气候的变化对行车产生了很大的影响,寒冷的冬季对车辆来说是易出故障的时期,所以冬季的汽车保养显得尤为重要。

全部问题

  • 2016-03-28车辆刹车鸣响<保养>

    您好,制动片和盘之间的硬点,一是重踩制动磨掉。二是粗砂纸磨掉。谢谢关注易车。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8长城c50跑了1.2万两年需换防冻液吗<保养>

    从时间上看是应该换了,不过公里数不多,建议自己打开发动机舱检查一下,如果在最低刻度以下就应该加了,冬季来了,多检查还是有好处的,祝用车愉快!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8世嘉正时皮带多久更换<保养>

    保养规定中正时皮带是每9万公里或6年需要进行更换,由于正时皮带是橡胶制品,时间过长会产生老化。建议严格按照保养规定更换避免给发动机完成严重损失。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8发动机舱能否用水清洗?<保养>

    机舱电器众多,虽都有密封防水处理,但是为确保万一,个人强烈不建议机舱使用流水清洗,尤其是高压水枪冲洗。如有必要,可以购买机舱清洁剂,用干布吸取适量的清洁剂擦洗机舱。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8防冻液换入了300ml的玻璃水<保养>

    还是换吧,别因小失大。壳牌的就不错了可以考虑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81.4T奥迪Q3保养灯怎样手动消除?<保养>

    你好这个可以去维修店用仪器清除的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的话,请设为最佳答案!感谢您!!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8世嘉这个位置是什么?<保养>

    不清楚是什么,这个在宝来车上也有,我想可能是检修的时候为了方便,出厂的时候,这么设计的。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8换机油,不知道用什么牌子的,国产的油可以吗?<保养>

    您好,可以关注壳牌、加德士等品牌,楼主可以做个参考。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72013新世嘉可加97#汽油吗<保养>

    世嘉用的发动机,代号EW10A。刚进入中国是2002年毕加索2.0MT,当年的型号是EW10J4,功率86KW,之后赛纳把功率调到97KW后也用的它,再之后,标志307也开始用。随后,SL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升级,变成了VVT发动机,升级为EW10A,然后改款的307,凯旋(B53),世嘉等大量使用了这台发动机。究竟它该用93还是97号油呢? 这要从压缩比说起,从参数表可以直观看到,ew10a 2.0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1.02,为什么法国车会坚持高压缩比呢?按大家普遍的观点,高压缩比的车子应该选用97号汽油或者更高,但是厂家却在用户手册中建议使用93号汽油,是不是厂家在鼓吹自己?为什么高压缩比发动机也可以使用93号汽油?毫无疑问,高压缩比发动机对于气缸内油气混合物的压缩能力比较大,这就意味着发动机工作效率以及动力性能更高。但是,提升压缩比也会增加爆震的可能性和积碳的产生等问题,因此很多人认为高压缩比设计的发动机需要使用更好的汽油,例如97号这样的高标号汽油。而在ew10a发动机上配备的顺序多点电喷系统,经过雪铁龙工程师的调教,只需降低燃油喷射浓度,进而降低气缸内油气混合物浓度,从而降低发动机爆燃的可能性即可。这就是高压缩比发动机可以使用93号汽油的秘密所在。这是经过调教后的发动机,一般情况下如此高压缩比的发动机用93号油是有缺陷的。比如,气温很高、功率大量使用时有可能产生爆震。结合世嘉总结一下也就是说,一般日常EW10A发动机用93号油是足够的,如果你是汽车运动爱好者,那你加97号油吧,如果夏天,当地的气温非常高,而你还要跑高速,那建议你加97号油。既然说到了这里,再延伸一下,因为我看到很多TX在买世嘉前会和几款配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比较(具体车型我就不说了)。说实在的,T这个东西,不是条正路,是没有办法的办法,也不是发动机研究要走的趋势。T的产生是有原因的。1、它是为了在用相同的发动机下压榨出更大的能量,比如一辆车的发动机舱最大只能放下3.0的发动机,但你想让它有4.2L的功率,怎么办?加T咧。再比如,有些跑车,为了不给车子增加更大的重量,必须要用小型发动机,但小型发动机能力又不够,怎么办?加T呗。2、涡轮发动机绝对不省油,这也是TXM的误区之一,发动机是增压来压榨功率的,燃油效率等非但不高,反而,相同功率下,它的耗油是要高于正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。3、用个不恰当的比喻:加了T的发动机就像吃了兴奋剂的人,吃一两次你感觉可能很好,让你几年一直吃下来呢?结果可想而知……T这个东西,对于发动机寿命是有影响的,维护起来,成本也高。罗嗦了这么多,TXM对世嘉这款发动机有了大致的了解,特别是新手,加油的时候,也不用再犹豫不决了,把心放在肚子里大胆开车吧! [详细]
  • 2016-03-27平时给世嘉加油就加93号的,据说加97号的所行驶的里程也不少<保养>

    您好!我的车子是雪铁龙世嘉自动档,我一直加的是95号(外地97号)的油,提车已经一年半了,跑了1万8了将近。只有一次加过93号的油(因为当时去的外地没有97号),感觉93的油没有95的跑的远,而且发动机声音也比较大。所以后来一直加95(97)的。还有就是我自己感觉中石化的油比较不错,别的牌子的油感觉都差点劲。还有就是加油最好是早上或者晚上加,因为中午加油的话,空气温度高,会有很多油气蒸发的。一点小建议。谢谢!说的不对的地方请指正。 [详细]